当前位置:

深情抗疫家书,浓浓人间大爱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陈晓丹 2020-03-24 15: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c93ea713-591d-4157-bd18-936c38200492.jpg

《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抗疫家书》。

纸短情长。虽然女儿的信件已经看了许多遍了,湖南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朱华波仍然会泪光闪烁,尤其是今天,这封信变成铅字印刷出版,成为《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抗疫家书》的一部分。(3月24日 红网)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铭记在心。这一封封饱含深清的抗疫家书,字里行间传递着温暖、感动,传递着一份人间大爱,有对子女、对爱人的儿女情长,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对事业、对生命的敬畏担当。岁月静好、春暖花开,我们要向辛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儿子,展信佳,妈妈还是决定要进隔离病房,没有听你的话,跟你道歉。妈妈不能陪你们一起过年,我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年夜饭,放在冰箱的冷冻室,你们热热就能吃”“儿子,我们即将启程赶赴一线,不要为我担心,我们会做好防护措施,爸爸一定会安全到家,你们在家开心过年”…… 湖南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曹晓英等医务人员写给家人的书信,被媒体报道刊发后,引发万千网友点赞。他们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子,他们把对家庭的牵挂、对家人的爱恋,化为工作中的满满动能,并投入到服务群众的满腔热情中。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谁不知道湖北是抗疫最前线,也是最艰苦、最危险的战场?谁不知道,ICU重症监护室、医院是最忙碌、最辛苦的岗位?不畏难、不怕苦,不讲任何条件、不讲任何价钱,前方需要他们到哪里,他们就去哪里;疫情未息,战斗不止,他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湖南先后有6百多名医护人员对口支援黄冈市,收治患者990人,治愈出院607人,3月10日黄冈病例顺利“清零”。当国家有呼唤、人民有需要,他们义无反顾,这既是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湘精神的体现,也是对国家、对人民无比忠诚的意志彰显。

湖南省血防所护士付妍的家书有点“特别”,那是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房工作时,当地人留下来的签名,有民警、有消防员、有记者。3月23日,黄冈一酒店的阿姨还给付妍发来信息,她说,头晚在收拾房间时看到医疗队员留下的感谢信,她把信件都收了起来,一封一封拍照留作纪念。一江连接着两湖,湖南湖北守望相助,同饮一江水、患难见真情。有人凯旋,还有人仍在坚守,抗疫英雄并肩战斗,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战斗情谊也将永远绵延。

一本深情抗疫家书,一份浓浓人间大爱。抗疫英雄让城市更温暖,也让春天更绚烂。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