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唤醒发展之力,打赢疫情“下半场”

来源:红网 作者:郭静 编辑:陈晓丹 2020-03-24 13: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经过艰辛努力,截止到3月23日,湖北和武汉已经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阶段性成效令人振奋,但也必须认识到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国际疫情形势正引发新问题、新挑战,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慎终如始,紧绷思想之弦。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当前,疫情总体呈好转态势,但在全球正呈现扩散态势,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连续几日呈递增趋势,疫情输入风险凸显,战“疫”依然处于吃劲关键期。越是这个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越要保持清醒头脑,防止松懈松劲,紧绷思想之弦,做好打持久战、长期战的心理准备,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周全的举措继续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慎终如始。

守土有方,落实应尽之责。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是对党员干部责任与勇气、初心与使命的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疫情防控中,磨砺责任担当、立足统筹兼顾,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复工复产,唤醒发展之力。疫情防控关乎安全,复工复产关系发展。二者不能只抓一手,要双线并进,从实际出发、从细处着手,提高相关政策措施“契合度”,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快速恢复社会生产生活。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掌握并消除复工复产的障碍、困难,疏通执行政策措施的堵点、难点,填补政策措施的缺陷、不足,努力提高政策措施的质量和效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防控已进入“下半场”,丝毫不可麻痹大意,决不能厌战松劲。只要我们慎终如始、守土有方、精准稳妥地推进复工复产,形成防控合力,就一定能筑牢健康安全的最坚固、最可靠屏障,最终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郭静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2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