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关心关爱成为“疫”路上担当者的“强心剂”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3-13 14: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抗击疫情的两个阵地上,有两支坚守的主力军,他们是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和辛勤值守的社区(村)工作人员。他们的勇敢“逆行”、辛苦付出,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的安危冷暖,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南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多措并举,从政策上、物质上、精神上,把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一个个暖心的关怀,送给抗疫一线人员及其家属,让他们安心战“疫”的同时,没有后顾之忧,得到温暖与回报。(3月13日《湖南日报》)

在抗击疫情的两个阵地上,有两支坚守的主力军,他们是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和辛勤值守的社区(村)工作人员。他们的勇敢“逆行”、辛苦付出,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的安危冷暖,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不管是在前方奋战的白衣战士,还是在后方默默付出的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的现场就是战场,为了人民,守护人民的初衷是一样的,他们用柔软的肩膀扛起了生命的责任,他们用负重前行的方式守护着万家灯火,对于这样的战士,给予他们及家属关心关爱,其实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尊重和致敬,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战“疫”中去。

致谢“抱薪者”,让他们感到“春意”。抱薪者须获温暖,奉献者应被铭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成为了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抱薪者”,我们要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不惧牺牲、“奋勇杀敌”的行动,才有了我们的安全。《关于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各项政策的具体措施》《关于全面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人员各项政策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通过这些有力的举措,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给予关心和关爱,以这样的方式致谢“抱薪者”,让他们能够在风雨奋战之中,心中充满“春意”。

致候“守候者”,让他们感到“暖意”。每一个在“疫”线上拼搏的战士后面都有一股支撑他的精神,也有一个支持他的“后方”,正是因为这无数后方的理解和支持,才让他们能够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战争之中。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安危及后方家庭的冷暖,始终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爱举措,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制定了具体的实施细则,为一线医务人员消除顾虑、增添动力。这些“战士”牵挂的,也是我们需要牵挂的,通过关心慰问这些“疫”线战士的家人,送去亲切的问候,更是让他们能够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感受到无尽的“暖意”。

致敬“奋斗者”,让他们感到“厚意”。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在“疫”线中的这些英雄,他们其实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是他们却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绩,在我们欣慰的同时,我们更应该以实际的行动致敬这些“奋斗者”,关心他们的生活,发放补贴,安排休假,给予职务提升和荣誉称号等,让他们的付出有所收获。各地各部门对这些基层奋斗者拿出的“暖心礼包”,给予了他们关心关爱,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组织的浓情厚谊。

关心关爱对于“疫”线的战士犹如一缕春风,让他们心中温暖,也如同一剂“强心剂”,让他们奋勇向前。在抗疫的路上,我们不仅仅需要这些勇士在阵前拼搏奋斗,更需要给予他们及家属更多的关心关爱,才能够让担当者无忧,让勇敢者笃行。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