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勇当疫情防控“扛旗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2020-03-01 10: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党员一面旗。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双重艰巨任务,湖南全省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恪尽职守,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再到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的生产,党员干部在两个战场上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党徽熠熠生辉,初心始终闪耀。(3月1日《湖南日报》)

当下,疫情防控到了攻克堡垒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不怕万难的攻坚精神,得到了群众的首肯。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有所作为,积极作为,需要真心融入疫情前线,必须抛弃各种不利因素,带领群众抗疫防控,要有“不灭病毒誓不回”的决心,以造福一方的责任心,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千方百计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勇当疫情防控“抗旗人”。

勇当责任型“抗旗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心思用在防控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爱岗敬业,视防控为生命,自觉把安全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研究上级政策,结合实际理思路,强措施,抓落实,不相互观望,不推脱等靠,贻误时机。履职尽责,不留有余地,千方百计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敢于担当,肯于负责任,敢于冒风险,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不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敷衍塞责。

正如湖南的这一支医疗湘军,以白衣作战袍,以生命护佑生命。在疫情凶猛扑来的时刻,全省党员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带头冲上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发挥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勇当实干型“抗旗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反对油嘴滑舌,反对作风浮夸,反对以文件落实文件,反对以会议落实会议,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创实绩。倡导雷厉风行的作风,要立说立行,立竿见影,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大力倡导敢于较真的作风,敢于严抓细管,对工作精益求精。不断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对防控重点工作,要有决策,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始有终。要肯于吃苦,甘于奉献,身先士卒,树好榜样,带头促工作,带头抓落实。

正如湖南的这一群党员干部,战大疫,迎大考,就要有大担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冲锋在前,在筑牢疫情防线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推动复工复产中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勇当创新型“抗旗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时刻保持激情,不断激发活力,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求成效。创新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先进思想,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提出有创意、有特色的思路,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指导推进防控工作。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对形势任务的动态分析,针对工作实际,用新思想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推进新发展。创新工作载体,注重集中群众的聪明才智,概括提出做好工作的新途径、新载体。善于总结提升经验做法,建章立制,促进防控工作规范化。

正如湖南的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到哪里。连日来,全省共选派1.7万余名防疫联络员下沉到2万多家企业,既当“监督员”,又当“服务员”,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堤坝”,稳妥推动复工复产。

这些危难关头冲得上去的党员干部,担得起疫情一线的“扛旗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01/6823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