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对一”用力增强精准防控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02-29 12: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等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全力做好精准防控、民生保障、脱贫攻坚、就业、文旅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月29日 湖南日报)

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需要各方发力,而做好就业工作也是在为精准防控增添动力。稳就业从根本上而言是一种民生优先的策略,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宏观经济发展中的现实体现。稳就业不仅仅是给群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更是让全民战“疫”凝聚更强大的力量,增强精准防控的底气。

“服务一对一”精准防控更有效。“减少接触”是推动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的重要内容,但是服务群众的工作不能够停歇,在这样的情况下尤其需要服务一对一,以更精准的服务方式助力精准防控。疫情期间,我省民政系统突出加强对孤寡老人、困难儿童以及散居的特困人员、城乡孤儿的关爱帮扶,明确具体帮扶责任人,形成“一帮一”“多帮一”机制,确保“一老一小”临时有人监护、生活有人照顾、生病有人看护。服务更贴心,才能够让疫情防控的大局更稳定,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能够落到实处。

“就业一对一”精准防控更有力。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而这两项工作都需要做好稳定就业、优先就业这项工作,通过就业才能够确保“菜篮子”“米袋子”“钱袋子”满满的,让群众的心中不慌。“我省开展‘湘融湘爱’返程专项服务,为返岗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专车输送服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这些更具有针对性的就业方式,极大地激活了就业市场,推动了就业的进度,也提升了疫情防控的力度。

“创新一对一”精准防控更提气。要做好精准防控的工作,就需要针对当地的具体情况,具有创新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宣传部指导文化企业依法依规享受财政、税收、金融、就业、社保等扶持政策,多措并举支持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针对当地发展的特色,有针对性地施策,能够让各个地方更快地焕发出新的生机,更快速地把因疫情防控而造成的损失追回来,提振疫情防控的精气神。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做好精准防控工作,就需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精准用力,能够释放出每一分资金,每一份资源,每一个人才的做大作用。对症下药,全力补齐短板,防止疫情蔓延,才能够加速推动地方的发展,既提振民心,也温暖人心,让疫情防控工作更精细化,我们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29/6822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