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通交通路网,按下经济复苏“快启键”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唐盈 2020-02-29 12: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3b754391-a418-4ac9-bc72-d4c492456d92.png

乘客在郴州汽车总站乘坐从郴州开往贵阳的班线客车。

眼下,湖南交通运输秩序正在恢复:全省所有车站、码头、服务区全部恢复正常运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直达非洲航线重新启程;长沙中欧班列天天开行;包车运输“点对点”运送1.6万余人复工……人畅其行、车畅其道、货畅其流的新气象,正欣欣然迎接三月风光。(2月28日湖南日报)

经济要发展,交通需先行。通达四海、内联外通的交通路网,是国之重器,关乎城市功能、城市形象和城市综合竞争力,更关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部分交通通道被迫关闭、客运班线停止运行、物流配送中断……造成全省交通路网不畅、经济社会发展严重受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社会运行体系中一个密不可分的部分,畅通交通路网,恢复交通秩序,共同助力按下经济复苏“快启键”。

拉通“大动脉”,有助社会秩序尽早步入“正轨”。受疫情影响,街道寂静、工厂停工、商超关门……很明显,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于我省而言,抓疫情防控、抓经济社会秩序复苏,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打赢这两场“硬仗”,交通运输是保障,是前提。路网通畅,人员、物资才能源源不断运往前线,为战“疫”抢得先机、赢得主动;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全国交通路网“大动脉”必须畅通无阻,这样,经济社会秩序才能尽早步入“正轨”。

畅通“微循环”,打通道路“最后一公里”。当前,从全省交通路网情况来看,我省国道、省道、重要干线公路都已实现恢复畅通,但是,有的村组之间、村居之间,还设置有路障、卡点,“微循环”还没有畅通。一方面,时值春耕,打通“微循环”,农资、物品才能有序运往村民家中,更好的服务和保障春耕、助力生产。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一些村民的农产品、瓜果蔬菜还有较大库存,畅通“微循环”,打通道路“最后一公里”,及时托运、外销,有助于帮助村民打开市场,减少损失。

我们很欣慰看到,近段时间,车次航班多了,市民出行的脚步更从容了;从“家门”到“厂门”,返岗复工“点对点”直达;物流、包裹、快递也恢复了往日的速度……科学有序组织恢复交通运输秩序,打通交通堵点,畅通“微循环”,拉通“大动脉”,定将会为我省经济复苏按下“快启键”。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29/6821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