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复工复产搭“桥梁”通“心”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丽芳 编辑:刘艳秋 2020-02-28 17: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在关键阶段,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但不乏有些疑难杂症,比如:人员不够、人手不齐、原材料供应困难、销路不畅等,为解决复工复产的疑难杂症,需搭“桥梁”通“心”路,确保运输通达,路网畅通,助推中国经济发展腾飞。党员干部要深入企业一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搭政策、服务、关怀之桥,通暖心、爱心、贴心之路。

搭政策之桥,通暖心之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因企业管理不当,个别返岗工人被感染,连累企业职工,也连累企业进度。复工复产抓经济的同时,防疫工作也不能松懈,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政策奖励,便民利民的措施也要跟上,助力复工复产,保证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在企业恢复生产的同时,对疫情的防控,尤其是人员、场所及安全的管理尤为重要。搭政策之桥,推出金融、政务、税务等全方位暖心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研究相关政策、针对性的减税降费、加大金融力度支持、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党员干部要担负起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机制责任,对企业员工健康排查、企业食堂用餐管理、生产车间防护措施等,加强跟踪监督,及时发现漏洞,并在第一时间告知企业进行整改完善,跟进到复工复产最前沿,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花,确保最后一米畅通无阻。

搭服务之桥,通爱心之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人员不齐、人手不够,原材料供应不足,下游销售不畅等问题。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总部署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企业干部职工开启爱心之路,让企业职工主动学习抗疫相关知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预防,理性应对;要为复工复产企业上门“定制服务”,建立一道“安全防线”;为企业员工开启一对一服务模式,了解服务对象、把握服务内容、制定精准特殊服务,不仅为企业职工服务,更要为企业的发展服务。开通“线上线下”双服务,让企业复工复产畅通无阻。

搭友谊之桥通贴心之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如今,办法也要随着形势而变化:要为企业职工搭起友谊之桥,为企业员工开启绿色通道,要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制定疫情防控预案,要为返岗职工建立信息库,做到体温检测、定期消毒、心里指导、安全防护。为企业职工搭友谊的桥梁,开启暖心、贴心、爱心服务,确保职工平安、健康、舒心的返岗,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为复工复产搭好桥铺好路,强化疫情防控,坚守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大局,为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丽芳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20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