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交通“牵一发而动全身”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刘艳秋 2020-02-28 17: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湖南交通运输秩序正在恢复:全省所有车站、码头、服务区全部恢复正常运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直达非洲航线重新启程;长沙中欧班列天天开行;包车运输“点对点”运送1.6万余人复工……人畅其行、车畅其道、货畅其流的新气象,正欣欣然迎接三月风光。(2月28日《湖南日报》)

交通运输的作用无可比拟。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因此,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2月23日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后,湖南省委常委会随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了落实“畅通运输通道和物流配送,着重解决好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鼓励低风险地区的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等讲话精神,湖南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有序组织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此前,为了防控疫情,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减少接触,减少交叉感染,因而,有必要实行交通的管控。不止是武汉,不少的地方在城市公交、乡际公路客运上都采取了暂停的办法,这是打好防疫阻击战的战略措施,广大群众都相当理解,共同配合,积极支持。

而今,在疫情形势向好的情况下,湖南及时调整响应机制,科学划分风险等级,这是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分区分级防控号召,实施差异化管理。坚持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两手抓,这个时候,我们必须两手硬。而首要的,就是恢复交通的顺畅,让经济社会能有序地正常流动。

22日,湖南全省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发出“恢复交通”的号令,全省各级各地闻令而动。连日来,交通运输井然有序、逐步恢复,车次航班多了,出行的脚步更从容了。

2月27日11时30分,一趟载有1041名务工人员的G9628次高铁列车,从新化南站驶出,直奔广州南站。当天15时22分,另一趟载着523名务工人员的G4942次高铁,从新化南开往浙江义乌。这是我省首次有县城连续发送高铁“返岗专列”。

抢抓当前用工“黄金期”,湖南各地相继开通“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包车服务,所有包车运输均“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点对点”包车,既跨越千里送复工,也解决园区上下班“最后一公里”。

这样的“大动脉”顺畅,“微循环”暖心,必将带动湖湘的经济社会航船,平稳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