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色成为最美丽颜色、最安全符号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陈乘 2020-02-22 11: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把命悬一线的重症患者从“鬼门关”抢回来,湖南的白衣天使们手拉着手,想尽了办法、用尽了力气。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最好的专家团队出马,最全的技术装备上阵,争分夺秒地救治,一位又一位重症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走在康复的路上。

天降磨难,让这个春寒料峭的日子有些漫长。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人的心弦,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民皆兵,都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来,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奉献之歌、忘我之歌、英雄之歌……

尤其是跟时间赛跑、同病魔决战、与死神较量的广大医护人员,他们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给患者以生的希望,给社会以信心和力量。

一顶白帽、一身白衣,永生的标志让白色成为一段时间以来最美丽的颜色、最安全的符号,而白衣天使的舍我其谁、舍生忘死、舍己为人,更是成为这个春天的真心英雄、这个时代的精神坐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许多奋战于抗疫最前沿医护人员的照片,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许多人,看哭了很多人。

以命相搏,以身做障。面对艰苦卓绝、危机重重的“战疫”,数以万计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勇往直前,他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别人,同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看不见的敌人进行着殊死的搏斗!

谁没有自己的亲人,谁不知道平安的可贵,谁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没有国泰民安,哪有家庭幸福。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危,白衣天使毅然决然告别家人,挥别家乡,大义凛然冲上火线,冲上战场!

病房就是战场,救治就是决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人甘当“逆行者”。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条条“宽慰信”,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坚毅的背影,令人动容与敬仰。

一袭白素衣,一双纤纤手,一颗炽热心。多少个白昼,白衣天使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多少个夜晚,白衣天使与死神和病魔抗争。输液瓶里滴着白衣天使的希望,体温表里刻着白衣天使的叮咛,他们用自己的一丝爱心、诚心、细心,换取病人的一份舒心、放心、安心!

白衣天使的英勇奉献,烙印在最美的逆行中,镌刻在冲锋的道路上,谱写在奋斗的岗位上,他们是社会的价值基石,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时代的天之骄子。

这个特殊时期,奋战在岗位上的白衣战士让老百姓倍感踏实,他们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以身躯和生命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英雄、新时代的精神坐标!

致敬,白衣天使!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