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最吃劲,“粮草”要先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绚 编辑:张瑜 2020-02-14 23: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疫情防控下一步怎么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而且,还要严格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抓好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组织。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各地要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民以食为天,产以农为本。”即便我们身处特殊时期,也必须抓好主副食品的供应和农业的生产,保障好亿万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这对有力有序防控疫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全力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品类多、质量佳、不脱销、不断档,是解决疫情问题的基本举措之一,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仓廪实,衣食足”不仅是百姓安居乐业的前提,更是这场防疫阻击战中的最重要的后备力量。我们不仅要重视冲在一线的各行各业,也要了解“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重要性,将“米篮子、菜篮子”看作是人民的“聚宝盆、藏金库”,将“柴米油盐酱醋茶”看作是打赢这场战“疫”最关键的武器之一。

做好各类食品的供应及农业的生产工作,不仅要从宏观层面上部署,还要从微观层面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精准施策。既要集中力量保重点,增加粮油、肉类、方便面、瓶装水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也要细化分类保关键,重点增加蔬菜供应,特别注意土豆、白菜等耐储蔬菜的市场供应。与此同时,相关政策应分地区差异化实行,以各地区人民不同的饮食特点作为依据,合理进行资源的补充以及调配。相关部门也需以周为单位,时刻关注市场动向,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对各类主副食品的需求,争取随时根据所需调整生产方案,努力做到“及时行动促保障,生产需求两不误”。

抗“疫”最吃劲,“粮草”要先行。对于当前的疫情形势,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来之不易的,各方面都作出了贡献。关键时期,我们仍然要坚持好“必胜法宝”,咬定一线不后退,严控物资不缺席,抓住机遇不放松,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坚持做好食品供应工作,稳定社会秩序,增强大国力量。这一场防控疫情的艰难大战,我们定能以“统筹规划之才智,精诚合作之意识,勇于担当之品格”赢得最终的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陈绚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6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