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一束束凡人之光,温暖战“疫”的每个角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刘艳秋 2020-02-14 09: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1581401450650-0usn8g10wj6.png

郑能量在湖北。

“知道此行凶险,已抱必死之心,始明不惧之志。如果我的命数至此死在武汉,请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洒在长江,让它漂回湖南……”战“疫”中,湖南建工集团员工郑能量“逆行”武汉,加入“武汉抗疫公益者联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司机。

24小时开车,一接到求助电话就立马出发,凌晨四五点入睡,早上九点出门……这样的节奏成了志愿者郑能量生活的常态。明知此行凶险,他却依然逆行而上。虽然不是医务人员,但是他却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给予了武汉同胞帮助,带给了我们满满的正能量。

这是一束凡人之光,亦是一股暖心的中国温度。“像我这样穷苦出身的孩子,没有党的恩惠,没有政府的关怀,不可能完成学业,不可能在绝望中重生。现在国家发生疫情,社会需要我,我必须去报恩。”本着“为社会报恩”的素朴初心,郑能量成为了逆行在抗疫前线的一抹光亮。能力有大小,关爱无远近,他以全力支援疫区的行动,温暖了一个个陌生的同胞,也温暖一颗颗战“疫”的心灵。

战“疫”中,平凡的英雄给我们最多感动。湖北探亲被滞留的95后护士王凤,主动请缨他乡战疫,成为湖北汉川抗疫前线的一员;“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个护士”,在武汉协和医院支援的护士谢伏娟,只想把护士工作做到极致;“这场战役不会是哪个惊天动地的大英雄力挽狂澜,只会是我们每一个人默默坚守自己的职责,才会取得胜利”,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郑宜翔在家书中如此勉励孩子……平凡的他们,逆行在防疫前线,每束光每份暖都令人感动。

这是一束束善行之光,亦是三湘战“疫”的最美缩影。战“疫”中,三湘大地上,爱心在集结,温情在奔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7批次、84家医疗单位、957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展现了湖湘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无畏的奉献精神。他们是新时代的优秀儿女,犹如一束束光亮,为疫区注入希望,也为我们树立了战“疫”的榜样。

抗疫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抗疫为了人民,抗疫依靠人民。在联防联控的版图上,在紧急驰援的路途中,有无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让人乐见的是,朔风再冽、山水再长,挡不住国人援助武汉的同胞情谊,扑灭不了社会集结防疫力量的磅礴作为。“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在这场非常之役中,涌现出一批批英勇的人民,让我们在灾难中看得到救援洪流里的制度之热、人性之光。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打赢这场战争,到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到各行各业,我们都应该发挥榜样的力量,学习他们敢于担当的品质和无私无畏的精神。平凡而温暖的他们,汇聚起磅礴的力量。有这样的力量和担当,我们坚信,战“疫”必定会赢,正如春天一定会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2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