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战面前彰显党员干部英雄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2-14 10: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ba8c1fa6-d874-43ca-842c-b5f7f5d9d4c9.png

1月27日,一则“医生父子隔防护玻璃互相打气”的视频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视频主角是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和他的儿子徐秋笔。当时徐自强已经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连续工作了48小时,网友们留言点赞,“不是传说中的,不是历史上的,而是真实的、当代的、平凡的英雄”。

时代呼唤英雄,时代需要英雄,在这一场“疫”战中更需要英雄。英雄并非“三头六臂”,英雄也只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只是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比更多的人做得更让人敬佩,他们用全身心的付出去践行自己对人民的承诺,他们用职业的坚守,精湛的职业技能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故事,他们在战“疫”中表现出来的精神,就是英雄精神。

在战“疫”的过程中,党员干部是冲在最前沿的“先锋”,是跑得最快的“战士”,是最耐心的“服务员”,他们的身份很多,但是他们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困难面前“我先上”,用最朴实的行动做好了示范,带好了头,用一个个平凡的行动书写了一个党员干部的担当。

党员干部“逆行”是最好的带头示范。事实胜于雄辩。他们用行动表达对抗疫情的态度,他们选择“逆行”的方式去奋战病毒。得知医院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黄冈后,九三学社社员、株洲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唐江第一个报名,并递交了请战书。同时,他发动全家6口人,一同在请战书上签名并按上手印。这既是好家风的传承,也是党员干部在特殊时刻的示范引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战“疫”凝聚了更强大的力量。

党员干部“下沉”是最好的带头示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切忌远离群众,相反,只有依靠群众,团结群众,让群众成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才能够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得更好。桂阳县政协机关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干部职工分片分楼栋包干,连续三天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在家的住户走访登记、逐一排查、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党员干部用下沉的行动,下沉的一颗为民真心,把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得更实,自然能够赢得群众的更多信任和支持,让战“疫”的力量不断地提升。

党员干部“发声”是最好的带头示范。新的时代呼唤全能型的干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中,他们更需要当好群众的“解说员”,及时地把群众的疑虑消除,才能够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湘声报社及时推出“庚子战‘疫’——防控新冠病毒特别报道”大型专题,同时在新媒体平台频频发力,聚焦委员一线履职、基层政协履职,防疫热点等。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方式,党员干部既能够埋头苦干,也能够主动发声为民解惑,才能够解开群众心中的疙瘩,让他们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更加支持。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英雄就是我们的脊梁,英雄就是我们的力量,英雄更是我们战胜疫情的精神坐标。每一个平凡的人,他们转身投入战“疫”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是英雄,无数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无数平凡岗位上坚守的工作人员,他们用平凡的坚守,必胜的信念,扛起了时代的责任,有这样的英雄在,战“疫”必胜。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