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丨把握战机扎硬寨,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2020-02-09 23: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9日芒果云发布了一则配有《外交风云》视频片段的报道,主要表明战争关键时刻绝不要贻误战机,这正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战争的情景,何其相似。防“疫”决战,千万不能贻误战机,正如报道所言,湖南省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了第一阶段战役,目前转入战疫第二阶段,全省上下更加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分秒必争,抓牢救治不懈怠。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需要争分夺秒抓救治,确保抗疫战果稳步扩大。正如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必须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层层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此,要继续按照“四个集中”的明确要求,围绕“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标,继续争分夺秒,协力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争锋。

严阵以待,抓牢防控不懈怠。安化县组织党员服务队、突击队170多支,配合乡镇、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县福临镇成立应急队,按照“四讲工作法”上门劝导;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赤岗岭社区发动了所有力量,社区、业委会、楼栋长、志愿者、社工都加入进来,大家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确保排查数据真实翔实……可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狠抓落实、力求实效,织牢防疫网不松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进展把握主动权。

厉兵秣马,抓牢保障不懈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物资充足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从省药品监管局在全国较早启动疫情防控二类医疗器械应急审批,鼓励有条件的生产企业转型转产;到按“分期、分类、分档”原则,经核实后,将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原材料、物流、用工价格上涨增加的成本予以补助;再到省人社厅联合省财政厅安排一次性招工稳岗补助资金64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期间36家省重点联系企业招工、稳工……一系列举措,让战“疫”物资生产能力大幅增长,确保了老百姓的“米袋子”满满,“菜篮子”丰盛,价格相对稳定,日常生活无忧。

迎难而上,抓牢发展不懈怠。防控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但不意味着不要经济、不要发展。省工信厅实施“复工复产9条措施”,鼓励产业园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和其他业主为中小企业减免房租;省税务局出台“税十条”,对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的,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省商务厅发布“商8条”,支持商务领域企业复工营业,组织电商企业开展小区配送到家服务……一条条干货十足、真心诚意的政策措施精准发出,从细从实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由此,只有“两手抓”“两手硬”,才能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迅速推进和保证如期完成发展的既定目标。

同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从严从实、真抓实干的作风,雷厉风行抓落实,一鼓作气不可懈怠,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庄严承诺刻写在行动上,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尽锐出战,确保湖南能够经受住更加艰巨的考验,务必夺取最后的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5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