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防控疫情战场彰显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低炉 刘空军 编辑:陈乘 2020-01-29 09: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他们指挥在一线,吃住在一线,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冲,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初心使命在危难时刻得以彰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连续深入一线,阵前指挥。在湖南,主动请战的不只是医护人员,湖南省各级党政干部也是主动请战的先遣队。他们放弃休假,用行动作出示范,帮助疫情地方和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真正成为带领群众防控疫情的“主心骨”。市县乡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到岗带班,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防疫之战。可以这样说,湖南全省上下,全部行动起来,大家众志成城,一起面对疫情。有主要领导冲在一线,既是信心也是动力。当前,疫情形势还是比较严峻,千万不能松懈,一定要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能放松“纪律”这根弦,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

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作用。要将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组织村(社区)干部、村医、辅警等各方面力量,建立严密的群防群控工作体系,确保地毯式清查、网格化管理。要加强对外来人员或外地返回人员的管理,发现疑似病例要尽快排查或安排就地治疗、隔离留观。

使命必达,在所不辞,这是每一位战斗在一线、奉献在基层的共产党员的心声。在疫情防控面前,在危难时刻,有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低炉 刘空军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5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