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当前,拼出湖南人民的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王小杨 2020-01-27 15:1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坚忍不拔,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在如火如荼的经济建设战场上,特别是在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湖南的征程上,湖南人表现出令人敬佩的精气神。

如今,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湖南人的那些特质和精气神再次精彩呈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病毒,每个人都是战士, 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阻击大会战响彻三湘。

“各位亲朋好友,非常抱歉地通知您: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扩散,我与先生原定于农历正月初六的婚礼延期,后续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1月25日,经过前前后后充分的考虑,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廖女士还是把这个消息发到了朋友圈里,将自己期待已久的婚礼推迟了。这个年,更多的湖南人选择跟家人在一起,跟亲情在一起,跟爱在一起,以让自己不感染来保证更多人的安全。心想他人、心忧天下的情怀再次强烈释放。

隔离病毒,但是绝不会隔离爱。“在这特殊时节,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请愿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战斗中去,随时听从组织安排,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长沙市、衡阳市、湘潭市、株洲市、常德市……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求回报!不怕牺牲!”每一个红手印背后,是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对入党誓言的践诺。在湖南,“逆行者”早已不是医护人员的“专属”,一批来自湖南各企业的员工,为保障设备运行,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他们日夜坚守在武汉。

这个春节假期,在湖南,主动请战的不只是医护人员,湖南省各级党政干部也是不为人知、主动请战的先遣队,他们放弃休假,用行动发出号召、作出示范。这个春节,娄底每天2000余民警坚守抗击疫情一线,隆回全县有万余名干部职工中断春节假期、提前返回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来,长沙市疾控中心、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等公共卫生单位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从一个人到一群人,“最美逆行”见证着也凸显着湖南人的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

在岳阳华容县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有这样一对抗疫“母子兵”。1月26日,大年初二,年味正浓,正是一家人继续团聚的时刻。对于值守岗位的护士妈妈张彩云与辅警儿子李明宽而言,在华容东收费站的临时防疫检查站“团聚”,却是他们新年第一次碰头的机会。而类似的“防疫故事”在湖南更是枚不胜举,这些人和事则映射出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湖南已全面打响,防控疫情的战场,湖南人的精气神再次高高挺立。

如欧阳夏丹在情景报告节目《爱是桥梁》里所言,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最透明的公开信息,有最细致的防护准备,最科学的预防治疗,最强有力的合力保障,最有信心的向前走,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赢。

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爱拼的湖南一定能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