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王小杨 2020-01-26 15: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大年初一,传来这条重要消息,鼓舞人心,给全国众志成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力量,有了定心丸。

1月25日晚上,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委,各市州、县市区政府,省直机关各单位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坚持和落实前段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从加强应急响应、更好发挥基层作用、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严明工作纪律5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疫情监控防线,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好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休假的广大公职人员接到通知,迅速重返岗位,服从工作调度,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线去,构筑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生命健康的安全。

在互联网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知识铺天盖地,有官方的,也有民间的,宣传得最多的是在特殊时刻,提倡今年春节不串门、不聚会,控制疫情的扩散。春节不拜年,宅在家里,是保护自己更是保护他人……人们的防控意识大大增强了,强烈的自我保护观念,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条件。

毕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全民之战,个个是战士,处处是战场。既要打好运动战、歼灭战、协同战,也要打好游击战、局域战、家庭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以人传人,个个都不能粗心大意,要全副武装起来,先要做好自身检查消毒,身边人有没有感染,小区、家乡有没有感染,我们要做好“侦察”,打好有准备之战,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到自己的义务,新型冠状病毒这个魔鬼就会成为瓮中之鳖,束手就擒。春暖花开时,我们又能笑逐颜开,幸福相聚。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0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