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感人家书,展现湖南抗击疫情的动人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王小杨 2020-01-27 12: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儿子,展信佳,妈妈还是要决定要进隔离病房,没有听你的话,跟你道歉。虽然我已56岁了,但妈妈是临床一线骨干,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扛起自己肩上的职责,必须义无反顾”。

这封在进隔离区前夜,湖南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曹晓英写给儿子的家书,被媒体报道刊发后,引发万千网友点赞。“为这位坚强的母亲感动,她和众多最美逆行者一道,共同构筑湖南抗击疫情的最美风景”“有曹妈妈这样敬业奉献的医护者,有千千万万辛勤在基层一线的战士们,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阻击战”……网友的赞美之声,溢于言表。

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肺炎,让不少城市上空蒙上了一层阴影。据湖南省疾病控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9例,重症病例20例,全省14个市州,除张家界外,其他13个市州都已有确诊病例。形势不容乐观,人民群众生命不容有任何闪失。举全省之力打一场抗击病毒阻击战,箭在弦上、时不我迫。

“万众一心抗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最美逆行、一封家书的背后,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人间大爱。疫情在发展,危险在相伴。作为医护工作者,她们不可能不知道病情有多重、处境有多危险,一旦被感染,甚至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但是,当人民群众生命受到挑战,当卫生安全需要呵护,我们的医务工作者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这是对人民、对群众百姓的人间大爱。

最美逆行、一封家书的背后,是治病救人、大医精诚的使命和初心。曹晓英已经56岁了,马上就要退休。湖南137名最美逆行者中,有主动放弃休假的,也有主动请缨上前线战斗的,更有辗转前来驰援的……按常理说,她们有各种理由,不参与到这场阻击战中。但是,正如曹妈妈所言,“人生不应是求得安逸、有奉献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我们与传染结下了不解之缘,从病人的目光中,透出得是对医生的信任、健康的追求、对生命的渴望”……她们用初心和使命,将南丁格尔誓言镌刻和铭记。

最美逆行、一封家书的背后,是对家庭、子女无限的关心和爱恋。“妈妈不能陪你们一起过年,我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年夜饭,放在冰箱的冷冻室,你们热热就能吃”“儿子,我们即将启程赶赴一线,不要为我担心,我们会做好防护措施,爸爸一定会安全到家,你们在家开心过年”……儿女情深、守望相助。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子,正是对家庭的牵挂,对家人的爱恋,化作工作中的满满动能,投入到服务群众的满腔热情中。

病疫无情,人间有爱。湖南人历来有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等优秀品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1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