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岗位,科学防控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王小杨 2020-01-26 15: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5日晚上,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委,各市州、县市区政府,省直机关各单位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坚持和落实前段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从加强应急响应、更好发挥基层作用、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严明工作纪律5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疫情监控防线,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2020年1月25日 湖南日报)

与以往春节不同的是,今年坚守岗位的人不是为出游的人服务,而是为了抗击这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一场考验,而面对国家的“大事”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需要担当,坚守岗位就是最质朴的爱国情怀表达。

坚守岗位用“身处危险”换来更多人的安康。疫情代表着危险,在大家都避之不及的时候,有很多岗位的坚守者们,他们身处对抗疫情的一线,他们的战场就是疫情的现场,他们时刻身处危险中,如果说他们不怕那是假的,因为他们也有血有肉有亲人朋友,他们也有很多的割舍不下,但是此刻,他们以“身处危险”的方式,为更多人的健康负重前行,这是他们初心的表达,也是他们责任担当的诠释。

坚守岗位用“舍我其谁”点燃“参战”斗志。抗击疫情,需要一批批的“战士”,需要更多的人“参战”其中,凝聚磅礴的力量,才能够更有效地抗击疫情,在这个时候,那些坚守岗位者用“舍我其谁”的决心和担当精神,挑起了时代前行中的“重担”,点燃了他们守护更多人生命健康的斗志,拉开了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战。

坚守岗位用“守土有责”表达质朴的爱国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关乎全国人民健康的大事,各地各部门需要积极地行动起来,以“严”的态度,以“实”的行动,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才能够在这一次疫情对抗的过程中,书写出合格的“答卷”。

“国而忘家,公而忘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是最基本的履职尽责,在对抗疫情中尤其重要,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科学防范的方式,打赢这一场疫情对抗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0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