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丨“感同身受”蕴藏代表的人民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刘艳秋 2020-01-17 11: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bd85c9ab-7501-4120-b1a7-217c8509a038.jpg

省人大代表袁灿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无比自豪与骄傲。”湖南省人大代表袁灿告诉记者,尤其是在报告中讲到“基层减负年”所做的民生实事,她觉得自己就是受益人之一,感同身受。(1月16日红网)

在代表的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段话的时候,你是什么感受?是不是觉得这样的方式很接地气?更接地气的是代表的话语,这样的表达方式能够让我们在言语之间就深刻地感受到代表就在我们的身边。而在“感同身受”这四个字中,更是蕴藏了代表的人民理念,正是因为代表发挥了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才能够让我们在代表的话语中感觉到温馨和暖心。

“感同身受”阐述了代表来自人民。只有紧紧地与人民在一切,才能够当好人民代表。人民代表是从群众中来的,他们本身就是人民,自然能够与人民的距离更近,他们是人民的“传声筒”“代言人”,“感同身受”正是因为他们是人民的一员,对于国家的每一个政策、每一个惠民的实事有更切身的感受。

“感同身受”折射了代表根植人民。人民代表只有深深地扎根在人民之中,才能够对人民的感受有更多的感触。因此,自然也需要人民代表深入到人民中去,只有深入的调研,只有认真地倾听人民的声音,只有细细地观察人民的喜怒哀乐,才能够发现一项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变化,也才能够让自己的这种感同身受更具有说服力,更具有含金量。

“感同身受”书写了代表用心为民。“感同身受”从根本上而言就是人大代表在深入地践行群众路线,他们把一颗心放在了更好地服务人民上,才能够不辞辛劳,不畏困难,不惧风雨,才能够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用心地履职尽责,做好人民代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获初心易,守初心难,要做好人民代表,就需要把人民的本色擦得更亮,紧紧依靠人民,为人民立言,用心地做好人民的事,做人民信得过的代表,才能够用实际的行动践行对人民的承诺,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成为人民信得过的“好帮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