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监察》“大火”是从严治党的好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郭静 编辑:刘艳秋 2020-01-17 11: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timg (1).jpg

《国家监察》电视专题片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近日热播,成为现象级的社会话题。从《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到如今的《国家监察》,“纪委出品,必属精品”已成共识。

以往反腐案例多注重以理服人,而且会有意无意地隐去一些具体的行为,只是用数字来代替。然而,这次推出的《国家监察》不仅细节满满,还加上了“大老虎”们的心路历程自述;不仅场面震撼人心,还很好地亮出了反腐利刃。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而这部专题片“大火”的背后也揭示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反腐的认可和支持。

从严治党,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标志。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从严治党,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一以贯之。党员干部在日常监督方面,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第一、二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监督。在惩治腐败方面,要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后墙”不松。要将实事求是原则充分体现到对每个问题的处置、每个案件的调查、每个监督对象的处理上,做到严谨细致,不偏不倚、不枉不纵。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不变的规律和不变的坚持。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国家监察》的播出就是最好的声音,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让全面从严治党掷地有声。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守住纪律,坚守国法,必须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继续在常和长、深和细上下工夫,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抓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郭静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