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丨融入三大攻坚战,迈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1-17 10: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益阳市代表团审查时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奋斗精神,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之间的关系,做好发展“加减法”,打好三大攻坚战,探索走出一条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月16日《湖南日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打好金融风险防控、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必须跨越的关口。三大攻坚战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重要部署,既需要站位更高,也需要责任更强,齐心协力地去织密织牢风险防控的“监督网”,填补精准扶贫过程中出现的“洼地”,啃下污染防治过程中出现的“硬骨头”,打赢三大攻坚战。

坚持目标标准。王勃说“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这就是说一个人有志向,那么再难的坡坎都能够跨越。要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易,但如果连打赢的勇气志气都没有,自然也就难以迈出成功的第一步,这就需要坚持目标标准,找准“方向”。杜家毫说,今年是全面小康决胜年,希望益阳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越是在成绩的面前,越是应该看到长远,才能够更坚定方向,朝着目标前进 。

强化责任担当。面对三大攻坚战,不能只是树立目标,坚定方向,更需要有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决心和意志,要拿出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做好三大攻坚战的“加减法”。杜家毫指出,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洞庭湖综合治理取得的巨大成效,也要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加减法”,探索走出一条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以新发展理念去推动三大攻坚战,深挖资源,发挥地方优势,才能够把责任担当转变为打赢攻坚战的动力。

统一思想行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打赢三大攻坚战,既需要思想认识上的提升,更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三大攻坚战的总布局中去,深入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正如杜家毫强调,要集中精力、毫不松懈抓好精准脱贫,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查漏补缺,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只有持之以恒地压实责任,把每一项工作做得深做得细,才能够落到实,见到好的成效。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三大攻坚战的每一步前行都非常不易,要啃掉前行中的“硬骨头”,需要在出硬招、出实招上下工夫,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主动融入到三大攻坚战中,齐心协力跨越重重障碍,走向胜利的终点。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