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以新理念的活力创造无限的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唐盈 2020-01-15 14: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2c15f5cb-d304-4be8-9ca4-9ecfe001caf3.jpg

1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衡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争当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展理念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个个主题发言,不仅是指明政府工作的主方向、为民惠民新思路,更是体现着以新理念深化城市活力建设的题中之意,进而在高质量、成色足的实际成效中,增强融合发展的无限活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是否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败。只是,新理念之“新”,意味着不同以往。我们能够看到,改革开放以来40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虽然让全国各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也呈现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以及经济结构的整体发展不合理的矛盾和问题,不由得要求着我们放慢脚步,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追求社会和生态环境等各方面和谐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必由之路。

践行新发展理念,就必须树立全局观念。纵观发达地区或城市,无不是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代言,开拓出发展新境界,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新发展理念既有各自内涵,更是一个有机整体,发展动起来、活起来就有了底气。这艘创新开放的“湖南号”经济巨轮高悬“稳”字帆,“进”成主基调、“好”是总态势,推动经济逆势而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上的敢作为,城市便拥有了持续向前的力量源泉,新理念带来的活力不可期。

新理念引领新常态,推动我国迈入新时代。要实现新的战略目标,必须用科学的思路和方法来指导经济工作,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实践证明,新理念就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的抓手,也正是改革开放以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促进着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更加凸显。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立足新时代,我们承担着新使命,新时代需要我们有新作为。展望前路,美景无限,我们更要锤炼新作风,勇担当、善破难、求实效、有作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6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