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运亦是国家发展的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培锋 编辑:唐盈 2020-01-15 14: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铁路出行是不少旅客的首选。相比往年,今年铁路春运呈现新的变化,新春运也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巨变,演绎着中国精彩。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春运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是点亮中国精彩的一个缩影,书写中国发展的最美篇章;也是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是中国铁路与时俱进,奋发进取,实现大跨越,大发展,大变革的缩影。今年春运,截止到目前,铁路旅客发送量约4.4亿人次,同比增长8%。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中国铁路努力奔跑,追梦前行,踏踏实实“向前冲”,激活发展的内在动力,书写了中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新春运记录了中国铁路取得的发展和成绩,这既是中国改革发展新成果的展示,也是国家发展成就的见证。乘客旅途更顺畅,不少老区迎来“高铁春运”,务工人员集中出行可享高铁“包车”服务;购票取票更便捷,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全面推广;候车换乘更温馨,智能服务措施越来越多……这一项项都在谱写着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也展现了一个繁华且充满活力的美丽中国。

新春运把中国铁路引向高质量发展,这既是破解问题的内在要求,也是发展的必然路径。中国铁路从时速40公里到350公里,实现了由“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换。中国铁路建造技术也进入了世界前列,青藏铁路破解高原冻土等特殊地质的世界级难题;西成高铁破解艰险山区复杂工程地质建设的难题;港珠澳大桥的桥岛隧集群工程举世瞩目。路网运输能力和效率显著提升,客运周转量、货运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等主要运输经济指标已稳居世界第一。这都说明国家发展铸造了中国铁路的辉煌成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春运呈现出“大美中国蒸蒸日上”的动人场景,描绘着最美的追梦图画。见证中国铁路的巨变,演绎着新时代的中国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培锋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6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