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丨争朝夕惜韶华,决胜征程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邓海建 编辑:刘艳秋 2020-01-13 16: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4738b19a-64cd-42ed-81b7-8938327eb175.jpg

1月13日下午3点,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大河奔流,湘水浩荡。

在全省上下的热切期盼中,1月13日下午3点,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来自全省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蓄积七十年磅礴之力,奋进新时代筑梦之途。送走“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的2019年,我们迎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2020年。

一程又一程,一年又一年,是奋斗改写着未来,是拼搏接续着愿景。回头望去,春秋历历。那些“硬核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省全口径财政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全口径税收突破40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000家,中非经贸合作开启新征程,进出口逆势“飘红”,增速领跑全国;取消各类行政审批105项,“一件事一次办”覆盖面不断延伸……数字的背后,是三湘儿女逐梦路上初心如斯、使命如斯,是湖湘上下“努力干出新样子、奋力开创新局面”的担当使然、情怀使然。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暖的工程。在湖南,制度优势化为治理效能,发展红利飞入万户千家。63万农村人口将告别贫困、718个村子将摘掉“穷帽”,走上小康路的人越来越多;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市州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逐年提高,森林覆盖率达59.9%,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未来真实可期;民生投入持续加大,12件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办成……民之所向、民之所需、民之所盼,在365个寻常日子里,积蓄成地覆天翻的“湖南美好生活之能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告诉我们:“中国之治”与“制度自信”,是创造奇迹之本。过去的2019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日新月异的湖南发展,离不开省人大的推进伟力。历史一再说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就必须坚持和发展好人大制度,奠定千秋之基、汇聚磅礴之力,努力奔跑、奋力逐梦。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列好时间表、写好任务书、绘好路线图,万众一心谋发展、众志成城促改革、勠力同心奔小康,才能抓住大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快发展。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时代的气象更加恢弘,新时代的征程更加壮阔。趁着“2020湖南两会”的东风,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笃定目标,争朝夕、惜韶华,就必能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新征程中彰显生机盎然的湖南风采、不同凡响的湖南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邓海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2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