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赶考”路上始终把初心“装”在心里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1-13 16: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成一辈子的事,必须经常从三个角度叩问初心,持续保持奋进的状态。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给大家深深的震撼,也带给了大家更多的获得,更重要的是带给了大家更多的反思,“初心使命”对于每一个人的内容不同,他们“谈”出的心声也是不同,但是这些都是实现中国梦这个“赶考”过程中的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结束,但是它的重要意义还需要在我们的工作中继续延续,在“赶考”的路上,我们需要通过更多的方式去擦拭初心,去净化初心,更需要把初心“装”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

以初心为舵,坚定方向。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而言,都需要时刻问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才能够让他们懂得“回头”,能够善于“眺望”,才能够让他们把“初心”根植在自己的思想中,扎根在自己的灵魂中,镌刻在自己的血脉之中,让信仰成为最强大的精神力量,让初心成为党员干部的“压舱石”,始终坚定前行的方向。

以使命为帆,风雨无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不同的时代起点上,站在不同的岗位上,他们的具体任务是不同的,他们要实现的目标也是不同的。然而,不管在什么时候,都需要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担当,都需要他们埋头苦干的精神,都需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如此才能够不惧风雨,砥砺前行。

以实干为桨,只争朝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切对生活的美好追求都需要甩开膀子干出来,只有汗水才能够浇灌出成功。面对越加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式,面对新时代的新期盼,更需要党员干部以实干为桨,立足自己的岗位,一桨一桨地向前划,才能够汇聚点滴的进步,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干劲,书写新时代的灿烂新篇。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赶考”的路上,我们要答好时代的考卷,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就需要始终把初心“装”在心中,不忘为民出发的初心,不忘担当负责的真心,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才能够经得起风雨浪潮的考验,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40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