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福华:绿色服务与智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福华 编辑:刘艳秋 2019-12-24 17: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作为我国未来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提出,建立完善绿色生活的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推动绿色消费,促进绿色发展;提及绿色生产与绿色消费,也不得不提绿色服务。

绿色服务是对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和能源,无污、无害、无毒的、有益于人类健康的服务总称。21世纪,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都将被禁止。可以预见,绿色服务将是未来服务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服务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现今智库建设也同样离不开绿色服务,对于智库研究重点要加强绿色服务研究,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实现智库绿色转型,抓住重点,才能提升智库色实力,通过不断激发绿色发展引领区域经济新常态的创新活力,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

一是把绿色发展作为智库结构调整的动力源与支撑点,采用绿色服务倒逼产业升级,促进智库建设向高端、高质、高新方向发展。

二是把需求驱动作为推进智库发展的强劲动力,强化市场需求的重要地位,建立健全绿色服务创新体系,重点实施区域智库示范工程,加快形成绿色服务产业集群。

三是把绿色消费与绿色服务结合发展,按照“布局优化、企业集群、产业成链、物质循环、集约发展”原则要求,共同促进智库建设,实现以最少的资源消耗支撑最高的产出效益。


专家简介:黄福华,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工程与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现代物流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省市场学会会长、湖南供应链研究院院长。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湖南省重大招标课题、湖南省软科学重点研究课题等多项课题;在《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农业经济问题》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物流发展关系研究》《物流绩效管理研究》等学术著作和教材10多部;连续出版《湖南现代物流发展研究报告》十余部。先后获得了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湖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物流人才培养特别贡献奖;全国商储行业突出贡献奖等多项奖励。

新闻综述报道:湘江时论2019年第6期聚焦“绿色发展与智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福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24/6412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