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义终究不会缺席 黑恶必定无所遁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芬 编辑:陈晓丹 2019-12-18 12: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有了最新进展。12月18日,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杜少平等人故意杀人案及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公开宣判。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杜少平犯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操场埋尸案”被告人杜少平受到严惩,其作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也随之覆灭,充分表明了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定立场,充分说明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背景多么强大,任何人只要触犯了法律,就必将受到法律的追究。

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是扫除黑恶势力的政治基础。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精准出手、综合治理,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和打击力度,迅速在全国范围掀起了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依法查办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和历史积案,“操场埋尸案”便是其中一案。

政法机关的高效工作是快速扫除黑恶势力的基本保证。有黑必扫,除恶务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势推进、成效显著,“操场埋尸案”被全国扫黑办列为重点督办案件。从2019年4月中旬新晃县公安局查获杜少平涉恶犯罪团伙,到对杜少平等人故意杀人案及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历时仅8个月。面对一起尘封多年的积案,政法机关深挖细查,剥丝抽茧,让真相浮出水面,广大政法干警为之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汗水。

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是持续扫除黑恶势力的力量支撑。道远且长,虽远必达;心之所向,行必能至。在从中央到地方发起的这场规模空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人民群众必然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操场埋尸案”的成功查办,同样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黑恶不扫,民不安、国不宁。黑恶势力存在于基层、存在于群众之中,他们恃强凌弱、有恃无恐,长期作威作福危害地方。他们的恶行,群众最清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只有紧紧依靠群众,加大调查走访力度,最大限度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才有可能深挖并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才能取得扫黑除恶战争的最后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芬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18/6902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