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功新时代,开创“妇女半边天”湖湘传奇

来源:红网 作者:马淑君 编辑:陈晓丹 2019-12-17 14: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1576549174434-acuwh67oml4g2.jpg

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代表全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作报告。

12月17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省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2013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全国妇联:“妇联组织要帮助妇女点燃梦想、追寻梦想、共筑梦想,为妇女释放创造活力、实现自我价值搭建平台,促进妇女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从此,湖南省妇联就开始了团结三湘妇女追逐梦想建功新时代的新征程。

全省妇联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成就巾帼之梦,引领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时刻牢记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关爱弱势群体、服务妇女工作的生命线,为三湘妇女搭建更广阔舞台,提供更丰富机会,引领她们融入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建设,融入国家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宏大战略。

在全省妇联有力号召和引领下,三湘妇女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大放异彩。

湘女高楠,建功中国高铁崛起,甘当背后的设计师、三次蝉联红星奖;湘女谭艳林,建功脱贫攻坚主战场,将湘西手工制品推向世界,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湘女杨芳,数控湘女第一人、全国劳动模范;湘女刘大飞,29年守护麻风病人,“中国好人”感动天下……

无数湘女投身城乡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争当时代标兵、社会楷模;在巾帼脱贫、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中有担当有作为,让奋斗成为人生主旋律。

同时,她们在社区和家庭生活中也绽放光芒:以孝老爱亲和睦家庭,以明礼贤德教育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在乐助他人中传递友善;建设文明家庭,教养子女成人,为社会提升人口素质。

共同的建功理想,开创了“妇女半边天”的湖湘传奇。而全省妇联关心、指引妇女成长,“妇女有所呼、妇联有所应,妇女有所需、妇联有所为”,凝聚起广大妇女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全力拼搏。

来源:红网

作者:马淑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1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