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妇联有力,妇女更有利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理平 编辑:刘艳秋 2019-12-18 16: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长沙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湖南省妇联十二届主席姜欣向大会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过去五年,湖南广大妇女收获了分量很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明显改善,涉及妇女儿童健康的30项规划指标全部提前达标;妇女受教育程度显著提高,各阶段教育性别差异基本消除;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程度稳步提升……这一项项沉甸甸的成绩取得,离不开湖南省各级妇联组织的积极作为、倾情付出。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这样说,撑起妇女这“半边天”,各级妇联是重要的支架。

妇联为妇女而生,因妇女而存,当然得妇女有所呼、妇联必有应。这样,才能始终不辜负广大妇女儿童的重托和期盼,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妇联组织就必须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妇联有力,才能更好利及广大妇女儿童。

始终守住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生命线,倾力做好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联系妇女,丝毫不松。“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知妇女之忧之困之烦,就要走近广大妇女,话一话、聊一聊、看一看、想一想,为妇女搭起排忧解难“直通桥”,为妇女构建消烦舒心“强纽带”。服务妇女,优无止境。娘家人就要发挥后盾和帮助作用,妇女现有的难事坚事不攻克不罢休,妇女未想到的利事好事先行一步、早谋一招,让好事更好、利事更利。服务好广大妇女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拿出真心诚意实举,妇联就能成为妇女拥护、点赞、叫好的娘家人。

聚焦妇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着力为妇女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密切关心关注关爱农村妇女、残疾妇女、流动妇女、中老年妇女,保障好这些群体的基本权利和发展机会。持而不息地消除不利妇女发展的因素,如家暴问题具有隐蔽性,妇联应善于发现、及时救援,如社会上对女性就业隐性歧视问题,妇联应为妇女伸张、维护。同时,基层妇联自身作用发挥不够、发力不足的问题,也要不断努力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妇女和儿童是一切不和平不安宁因素的最大受害者,只有建立一个温馨舒适的妇女和儿童发展环境,让每个妇女和儿童都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里,才能更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妇联在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上持续奉献,每个妇女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便更有保障、更进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理平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4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