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存高远守初心,践行使命显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刘艳秋 2019-12-13 17: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干部成长绝无捷径可走。特别是年轻干部,立志行稳致远,就必须自觉经受各种考验,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初心,是每一个党员干部最初的梦想,初心是国家和民族前进的动力,初心是时代变迁之中不变的精神营养。然而知道初心、明白初心容易,但是要坚守初心,保持初心的本色却难,这需要党员干部有坚定的信仰,有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始终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坚持,才能够让初心变成始终不变的恒心、决心和信心。

回望来路亮初心。中国成长的每一段历史,都是我们初心的见证,回望一路走过的风雨,缅怀一路拼搏的英烈,感恩革命先辈的付出,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的初心历程,也让我们去感悟我们的初心之始。既然选择了做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坚定一辈子跟党走的信念。初心是我们最坚定的信念,一旦决定,就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守护,亮出我们的初心,让我们的人生迈出坚定的步伐。

志存高远守初心。高尔基曾经说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能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一个人前进道路上的灯塔和精神支柱,党员干部要志存高远,要涵养自己的政治定力,才能够更好地守护初心。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立足于我们的岗位上,我们的“志”就是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件事做好,才能够守护好自己的初心。

践行使命显担当。岗位就是责任,职务就是担当。越是职务提升,越要不断告诫自己:不是水平有多高,不是能力有多强,不是旁人比不上你,更多的是党的信任、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同事的帮助才使自己得到进步。党员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厘清自己的责任,看清楚自己肩上的担子,以实际的行动去践行自己的使命,担当起自己的时代责任。

奋斗是中国前进不变的接力,是新时代不变的底色。要更好的守初心担使命,就需要奋斗不停歇,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心无旁骛地用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1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