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严实作风书写为民服务时代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19-12-13 17: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在衡阳市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鲜明体现党的本质和建党初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和魂。要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就需要立足“人民”为中心这个“核心”,以严实的作风书写为民服务的时代新篇章。

强化党建引领促作风转变。乌兰考察时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规划先行,突出抓好乡村产业,不断增加老百姓收入。要推动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就需要强化党建的优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有利于党员干部立足自身解决思想上、纪律上和作风上的问题,才能够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夯实作风。乌兰强调,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到学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能够不断地锤炼担当的精神,提升思想上的认识,强化作风上的建设,不断涵养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才能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严管厚爱保持优良作风。好干部的“金刚不坏之身”离不开制度和作风的保障,这就需要通过严管厚爱的方式让党员干部保持优良作风。乌兰强调,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完善有关制度机制,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对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才能够发现他们存在的问题,拿出动真斗硬的行动治病救人,注重激励与关爱并重,养成党员干部好作风。

天下事,以实则治。发扬好的作风,就是要把群众的实际难题解决在实处,能够听得到他们的呼声,看得到他们的问题,在解决问题上靶向聚焦,决不搞“花拳绣腿”,不“走过场”,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为民解决实际难题的实事上,才能够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1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