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安当下,看湖南腾“云”驾“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李群 编辑:刘艳秋 2019-11-29 10: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4ab622d4-6c70-4675-a179-39ffbfa0ff9a.jpg

11月28日下午,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网络安全主题峰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平安湖南智造未来”系列评论之六

11月28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智造未来”为主题,大会聚焦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构筑一个全国性的网络安全与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成果展示和合作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新一代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助力湖南在数字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

在万物互联发展语境下,网络安全如何确保智能制造快速、安全发展也是全世界都在思考的问题。汇聚智能制造领先企业、权威机构、行业精英与前沿专家,探讨智能制造新图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引领全球产业新发展。

汇“智”聚力,“安全”和“智造”同时开跑。智能制造的发展都是以网络安全为前提,一旦离开“安全”,“智能”也就是流沙上的大厦。在新形势下,当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以安全为保障,以发展为前提,同步推进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突出创新驱动,解决关键短板问题,深化新技术在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推出更安全可靠的新产品、新服务。湖南之所以能够腾“云”驾“物”,就是用好了“安全”和“智能”的两条腿,在互联网的“云朵”上练舞,形成优势互补、效应放大,带来发展新机遇,也成就湖南竞争新优势。

“智”在四方,“企业用心”和“政府主导”齐心发力。一方面,湖南博世工业4.0项目已建成中部地区智能制造示范线,德国舍弗勒集团入湘打造区域内智能驾驶汽车产业生态系统,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在长沙开启试运营,创新发展成就“湖南智造”。另一方面,湖南连续举办智能制造大会,其意义也在于树立起政府主导的先进制造业发展大旗,让湖南成为智能制造行业考虑建设基地时的必选项。正是因为把网络安全摆在首位,智能企业在湖南也有更多的“安全感”,这正是“湖南智造”变成广泛认可符号的优势所在。

矢“智”不渝,“质量至上”和“工匠精神”双向回归。智造要名扬四海,动力固然是持续的创新,但产品品质才是坚强的后盾。只要与网相牵,“质量至上”的核心内涵之一就是“安全系数高”,一旦脱离了“安全”,“智造”就有可能成“魔咒”。把握互联网发展规律,洞察发展形势,将两者有效结合,“湖南智造”成功“逆袭”。中车株机120km/h速度等级米轨城际动车组填补了国内空白,湖南中大创远的高性能机床装备使国内厂商采购同类设备的成本降低50%,敬业的“工匠精神”让智能产品更专业,质量更精细,提升品牌的影响力,获得用户忠诚度,让细节、质量做到极致,方能赢得更长远的发展。

制造实力雄厚,盛会“磁吸力”也更强劲,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湖南实践,长沙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演进的宏阔背景中,“湖南智造”风头正劲。领跑中国智造,立起“湖南标杆”,以奔跑的姿态奋斗在追梦路上,网安当下,“智”取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群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6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