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和创新助力智能制造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刘艳秋 2019-11-28 20: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e9bb75ae-f305-4918-be56-1f0e9f8b433d.jpg

活动现场。

——“平安湖南智造未来”系列评论之五

11月28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开幕。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智造未来”为主题,以“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湖南实践、长沙模式”为主线,涵盖开幕峰会、主题论坛、专项活动、“湖湘杯”网络安全大赛、展览展示五项主要版块。

此次大会是践行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是聚焦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的重要安排,是用心用力打造的全国性网络安全与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成果展示和合作交流平台。大会的召开,必将为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带来更多观点上的交流,思想上的交融,力量上的交汇。

从某种程度上说,创新决定了制造能够“上升多高”,安全决定了制造能够“走得多远”。安全和创新犹如智能制造的“车之双轮”“鸟之两翼”,如果忽视了安全,那么智能制造就有可能跑偏,就有可能出现不稳定因素;如果忽视了创新,那么智能制造就有可能原地踏步,就有可能落后于时代。所以,既要有忧患意识,拧紧安全的“阀门”,又要有创新思维,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湘江击水,方显勇毅担当。此次大会以“创新引领、智造未来”为主题,以“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湖南实践、长沙模式”为主线,既体现了对网络安全和创新创造重要性的深刻认识,也展现了“湖南智造”的活力和旺盛生命力,更体现了在推动数字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湖南担当。从16家湘企成为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7个项目纳为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和新模式项目,到“华菱云”“三一根云”“长沙工业云”等云平台美名远扬;从蓝思机器人、中南智能、长沙智能制造研究院、华辰智通等企业声名远播,到中车株机120km/h速度等级米轨城际动车组填补国内空白,“湖南智造”厚积薄发,让世界聚焦。

集众智、汇众力,安全之盾才会更加坚固,创新之犁才会更加锋利。此次大会不仅有“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还有第一届补天杯破解大赛,更有合作对接推进会、新产品发布及技术交流对接、招商引资合作推介等一系列活动,海内外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的弄潮儿齐聚于此,在精心设计的活动中能够进行技术的切磋,创新的叠加,力量的汇聚,共同为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提供坚实的支撑。

三湘风起,未来已来。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以网络安全为保障,以创新创造为动力,坚持“两手抓”,就必将为智能制造放好压舱石,注入新动能;坚持“两条腿走路”,就必将推动智能制造行稳致远,从而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加成熟的长沙模式,探索更加丰富的湖南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5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