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妨多些“泥腿子”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江枫 编辑:陈晓丹 2019-11-20 11: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到农村调研,一些年龄大的老乡高兴地说现在“泥腿子”干部又回来了。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干部下乡搞调查研究、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盘腿拉家常多了,离群众的距离近了。

历数百姓心中最贴心的党员干部,无不是轻车简行、脚踏机耕道、实坐硬田埂的“泥腿子”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需要党员干部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加快攻坚步伐,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多点泥土味。党员干部到村工作要摸清村情、想出好点子、办出实事好事。褪去文件味、多点泥土味,多穿解放鞋,常到田间走,多与农民聊播种,多和农民挥锄头,多与农民收稻谷。入乡随俗,进村入户不摆官架子,把官话、套话变成土话、实话,多和群众坐板凳,听听群众心里话,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决策更有针对性。

多吃农家饭。党员干部到农村工作就要树立吃苦的态度,自备被子和饭碗,与群众同吃大锅饭,同睡木头床,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融入群众,走进群众心间,真正体会到群众的艰辛,才会被群众当成贴心人。多到田间地头打农药查农收,多到困难群众家里走走,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真心对群众。感情是基础,干部群众是一家,带着深情亲近群众,理解群众,不把自己当领导。诚心对待群众,掏心窝与群众沟通,说真心话。主动找农村党员谈、找群众聊,听群众真实想法,听得进刺话,零距离融入到群众中去,争取群众支持,站稳脚跟。

用心做工作。身入农村更要心入农村,真正走进去、沉下去,对工作尽心竭力。从群众最需要、最急需解决的事情做起,真正做到筑好“连心桥”修好“致富路”, 实施好农村电力改革,安上自来水管进贫困农户家,不断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江枫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7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