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教育培训要做好“加减法”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19-11-19 20: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教育培训是提升整个干部队伍素养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党员服务群众能力的必经之路,党员培训容易,党员培训入心入脑不易,这就需要在培训的过程中做好“加减法”,才能够提升党员培训的实效。

做思想的“减法”,强化主动学习。9000多万名党员全员轮训,5年时间做到全部覆盖,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在这个时候尤其不能一味地施压,相反,应该站在党员的角度去思考培训,才能够在思想上做“减法”,让党员能够沉下心,以“空杯心态”主动参与到党员教育培训中去,才能够轻装上阵,保持培训的最佳状态。

做课程的“减法”,着力精准培训。党员培训要以课程为“载体”,但是并不是说课程范围越宽越好,可能内容越复杂越好,相反,课程的设置上应该更符合党员的实际需求,这就需要深入到党员的身边去进行调研,根据党员的实际需求去制定培训的课程,才能够在培训上找准着力点,以更精准的培训取得更大的成效。

做过程的“加法”,提升培训质量。党员培训的“五年计划”看似漫长,实则转瞬即逝,要提升培训的效果,就需要在整个培训过程中,严格培训的程序,强化培训的要求,以更严格的态度去对待培训,在严上不断加码,才能够提升培训的质量。

做平台的“加法”,丰富培训方式。党员培训不能只是依靠“讲授式”的方式,更需要借助现代化的智能平台,开设网上学习平台,加强培训的阵地建设,丰富培训的“讲师队伍”,用理论更好地武装党员的大脑,提升党员的能力素质,把党员教育培训与实际的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事业蒸蒸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4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