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螃蟹下深水”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19-11-20 11:59: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华菱集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为打造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站在新长征路上,湖南面对很多的新机遇,也面临很多新挑战,要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就需要主动担当作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在干事创业中磨砺成长,奋力当好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排头兵”。

强化创新意识,勇当“吃螃蟹”的排头兵。要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既需要修炼“功成不必在我”的政治境界,也需要敢于尝试,善于创新的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核心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做到以品质取胜,同时,还需要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推动产业链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才能够以科技力量推动创新步伐,当好“吃螃蟹”的排头兵。

强化市场意识,勇当“下深水”的排头兵。随着各项事业的改革不断深入,我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只有顺应市场发展规律的改革,才能够成为积极向上的改革力量。在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三去一降一补”,降低资产负债率,做大资本、做优资产、做大效益,就需要深入到市场中去调研,以“下深水”的态度和功夫去发展企业,更大程度地实现供给能力和需求目标之间的均衡,提升企业与市场的契合度。

强化风险意识,勇当“立潮头”的排头兵。时代在发展,各种新科技、新理念、新能源、新思维的涌入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更好地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就需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不断地修炼内功,在面对风险时敢于主动迎上去,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勇立潮头。

聚焦湖南高质量发展,关键在责任落实。要推动落地落实,就需要磨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担当,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扛起时代的责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书写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7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