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中国之治”的破题之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娜 编辑:刘艳秋 2019-11-15 16: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需要重新认识中国制度优势”,法国知名学者戴维·戈塞的感言,代表了西方很多严肃学者的声音。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列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回顾过去,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成为一种稳定的、科学的、规范的现代制度体系。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已成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破题之钥。

用好“中国之治”的破题之钥,就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这次全会通过的《决定》构筑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制度建设理论逻辑和实践方略,为坚定制度自信提供了强大思想支撑,为我国的制度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深思细悟、融会贯通,就能更加深刻地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满怀信心地为实现“中国之治”而努力奋斗。

用好“中国之治”的破题之钥,就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实效。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全会精神就要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坚持立足实际、崇尚实干、务求实效,让学习的过程成为增强本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否则,再好的目标也是水中月、镜中花。抓落实,不能满足于一般号召,不能用会议落实会议、用文件落实文件,更不能搞形式主义花架子。自觉地用全会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服务宗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用好“中国之治”的破题之钥,就要凝聚共识,着力破解难题。新时期,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面对困难形势,必须集中力量办大事。心往一处想,劲才会往一处使,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落实到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圆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来。策马扬鞭擂战鼓,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会议精神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的局面,把“中国之治”推向新高度、新境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娜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