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念好“考字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19-11-15 16: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专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隋忠诚主持。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年度考核,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今年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的关键考核,是确保明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提前预检。要准确把握考核要求,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准备,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阅。(11月15日《湖南日报》)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课题”,要答好这张人民的试卷,就需要通过不断地“考试”去发现在解决问题上还存在的不足,不断地改正,不断地提升,不断地完善,才能够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考促学。脱贫攻坚成效怎么样不能只是看材料、听报告,更需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考核去检验,这就需要把握考核的要求,逐一对照才能够发现工作上还存在哪些不足,还有哪些地方存在短板,才能够主动去学习,解决思想上的薄弱,能力上的不足,才能够站在扶贫攻坚的难题面前,有解决问题的实力。

以考促干。对脱贫攻坚成效的考核既是对工作实绩的一种考验,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扶贫干部摒弃形式主义思想,在解决实际难题的时候要主动迎上去,让他们转变思想上的认识,树立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沉入工作中去,不断地提升脱贫攻坚的实效。

以考促改。会议强调,对照“四个不摘”要求,坚决防止出现工作松懈和滑坡问题。高度重视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扶贫工作,逐村逐户、逐事逐项抓好问题排查整改,保证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考”的意义在“考试外”,“考”只是更好地发现问题,而找准问题的症结,在具体的工作上去解决问题,才是“考”的初衷,这就需要通过认真排查,找到工作上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施策,才能够改出群众满意度。

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战越是靠近最终的目标,越是需要定力,越是需要严把“考核关”,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才能够让每一项工作经得起检验,持之以恒地保持奋斗的劲头和力度,才能够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7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