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贵在“走心”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2019-11-09 12: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无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

坚持“走心”,做到学而信。“人无学,则不明理”“人之有学,则有力”,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广大党员干部责任重如山,唯有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才能增强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

坚持“走心”,做到学而用。“读书切戒在慌忙,涵泳工夫兴味长。”充分学习全会精神,关键要通过学习真正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学习深、领会透,做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通过学习,更加自觉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坚持“走心”,做到学而行。宋人陈善在《扪虱新话》中有这样的描述:“惟知出知入,得尽读书之法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样要“知出知入”,重在实践、贵在落实。对于各级党组织而言,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这个重大契机,依托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一定要立足各自工作实际找准做好今后工作的思路和办法,要把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真正实践在行业和部门的具体工作中,确保全会精神真正落地、落实、落细。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09/619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