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遇“进博会”,邂逅“美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19-11-08 16: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搭建舞台,与世界共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这是一场开放的盛会,中国以开放的姿态搭建了一个世界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国家能够通过这个舞台来了解中国市场,也能够让中国更好地走向国外市场,在“进出口”之中,中国和世界一起去发现商机,去抓住机遇,让世界看到一个冉冉升起的中国。

畅通渠道,与世界共享。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超过1000多家企业参展,将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个重要支撑。从“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到第二次进博会的顺利召开,虽然前进的每一步异常艰难,但是在中国政府的坚定决心之下,在求真务实的行动之下,这条通往世界的渠道不但畅通,还在不断地拓宽延伸。中国和世界的畅通更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畅通的渠道让开放创新不断地扩大,让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引擎不断地强化,才能够更好地助推世界经济更好发展。

诚意出发,与世界共赢。“中国老百姓有一句话,叫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这里我要说,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诚意邀世界到中国来看看,让中国与世界在进博会相遇,让中国与世界在邂逅之中描绘出一幅幅的好风景。在本届进博会上,多家跨国企业更是以“中国市场这么大这么开放,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扎根、深耕。”的话语来表达他们在开放的中国市场收获的“红利”,如:“都乐”的“网红”水果香透万千中国百姓家、服务贸易展商德勤带来的“魔墙”、 跨国药企默沙东的“拉手”不“松手”等,在这一个个开放合作的故事中,让共赢触手可及。

进入“进博时间”,让我们置身在一个五彩缤纷的大世界中,不但让中国市场更热闹,也让世界市场更充实,在中国和世界的相遇之中,我们看到的是中国的自信、世界的发展,在一次的相遇之中,邂逅的每一个风景都是“好风景”,正如那句“迎的是五洲客,计的是天下利”,中国以开放的姿态邀请世界,顺应的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中国和世界同呼吸、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