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的领导为人民政协“掌舵把向”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张瑜 2019-11-04 23: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人民政协报》刊文《坚持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 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70年来,人民政协之所以能够创造出光辉业绩、展现出勃勃生机,关键就在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坚持党的领导,就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就能更充分地发扬民主。

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确保方向不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70年来,我们取得了“当惊世界殊”的伟大成就,战胜了许多看起来难以战胜的困难,最根本的一条经验就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沿着正确的大道前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成立人民政协时的初心所在,还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不忘人民政协初心,就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继续开创“一呼百应”的团结局面。“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才能充分彰显政协独特优势和价值。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才能更好地推动中央、省委对政协工作要求的落地落实,才能以更大的力度开拓创新,以更开放的姿态汇智聚力,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继续凝聚“众人拾柴”的磅礴合力。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创新风起云涌,创造活力迸发。在坚持方向不偏的前提下,人民政协要更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具体来讲,就是要紧紧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出实招,要围绕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谋良策,要当好桥梁纽带,深入一线察民意,监督议政展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贡献“众人拾柴”的磅礴合力。

实践证明,党的领导能够为人民政协“掌舵把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政协道路就能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铿锵。只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民政协行使职能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才能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才能更好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从而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3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