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上娄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南辉 编辑:田德政 2019-11-01 21: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晨,推开窗户,阳光与美丽同在,清风送来花儿的芳香……

此刻 ,我不在公园;此刻,我就在公园。景在林中,人在景中,这美啊,自然而惬意,真实而舒爽!

因为偶然,不知不觉,已在这座城市生活了整整12年。曾有趣地问过本地司机,他非常肯定地说,我的口音已经有了“娄底腔”。着实,我已深深爱上了娄底这个家。它正一天天变得干净,变得漂亮,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幸福和温暖。

感受这座城市最明显的变化,应该是从201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始的。

城市环境更加整洁。走在大街上,我们已经能明显感觉到城市交通路网改造带来的变化,路变平变宽了,两边的景观设计更加漂亮,林木修整得更加整齐,走路没有了曾经那种“一脚踩上去溅起满腿泥”的尴尬。特别是节庆期间,在红绿灯路口,在各个公园,我们还能欣赏到各种美丽的景观造型和各式花展,娄星广场、石马公园、珠山公园、孙水公园等各大公园及林荫街道成为了我们工作之余和节假日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爱心故事不断涌现。近几年我们常常听到或看到一些温暖的爱心故事在传播。“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老人爱心助学事迹“用爱心温暖了一座城”;“最美校长”杨建一用爱心守护学生平安;火车轮下舍身救人的“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刘新红用无畏传递人间大义;“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黄其焕那“生死五小时”彰显正义和胆识;还有28年书写记者担当的“编外警察”黄黎明、退伍不褪色的“救人英雄”李明华、扎根基层干劲十足的“致富带头人”彭育晚、身患重病向阳而生的“科研新秀”邹勇松等等,不胜枚举,且“好人现象”引发了“好人效应”,一个个身边普通人,汇聚起了强大的道德力量,正成为促进娄底社会文明进步的源泉。点赞之余,更多是钦佩和欣喜。还有,已坚守7年的‘温暖回家路’、娄底火车站“美艳880”及“千杯茶” 温暖百万“过路人”,传承娄底人的热情,营造着家的温馨。

社会治安更加放心。一座没有安全感的城市,对市民生活将是一场永不惊醒的恶梦。娄底采取了系列措施改善社会治安,创建平安社区。如去年开展“平安家庭”创建,着力提高家庭防拐卖、防盗贼、防抢劫、防隐患、防欺诈“五防”能力,努力实现无毒品、无赌博、无纠纷、无邪教、无暴力、无犯罪“六无”目标;今年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查防保”活动等,社区治安明显好转,虽没有达到“夜不闭户”的境界,但街上已鲜见打砸抢、聚众斗殴、欺凌诈骗等丑恶现象。

行车坐车更加顺畅。为破解城市交通拥堵难题,娄底已开展三届“满城都开文明车”活动,全市中心城区公务车、私家车及出租车、公交车纷纷贴上“文明车”车贴,加入“文明车”行列,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倡导文明驾驶。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也纷纷参与,通过“文明车主”评选和随着中心城区智能化公共停车项目的建成,文明交通氛围应该会更加浓厚。还有,公交车以旧换新,出行已更加便捷、舒适和安全。

爱上娄底,爱上一座悄然崛起的青春之城,活力之城,文明之城。

来源:红网

作者:​易南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9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