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斗争精神,推动扫黑除恶向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2019-10-19 16: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641.png

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要求,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10月17日进驻湖南,进行为期10天的“回头看”。10月18日上午,督导组在长沙召开“回头看”工作汇报会。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讲话,省委书记杜家毫汇报了全省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情况和专项斗争工作,并作表态发言。

湖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提振人心,也是下一阶段高标准完成任务的新起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唯有在成绩面克服松懈,才能让披着“马夹”的“官伞”“庸伞”以及善于隐匿、伪装的黑恶势力,不成漏网之鱼除而不净。“回头看”是扫黑除恶“向前进”的助推力,是增强扫黑除恶“免疫力”的一剂“强心针”。

常言道:打蛇打七寸。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可以说是抓住了重点,切中了要害,充分认识到了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专项斗争与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一体落实,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

近年来,全国各地对扫黑除恶的打击一直保持常态化,同时不可避免的呈现斗争反复的态势,一些黑恶势力的潜藏越来越深,与“保护伞”的勾连越来越隐蔽。因此,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要反复自我把脉,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己身问题“回头看”,对标找准问题;二是善于当好“良医”,切实精准摸排,全面探准滋生黑恶势力的“病灶”所在,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开出的药方能治病”,全面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是敢于下“狠手”,努力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对黑恶势力绝不手软,对“保护伞”连根拔起,深挖根治、长效常治。

当“保护伞”起于“州部”,黑势力发于“卒伍”,我们绝不能因为它们负能量还未到“刮骨疗伤”的地步就懈怠。扫黑除恶不以“恶小”而不为,“打伞破网”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只要具备“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与毅力,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重要契机,把握斗争方向,强化斗争精神,就一定能在扩大专项斗争战果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