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全天候监督要增加三个维度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2019-10-11 10: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懈奋斗。(10月10日新华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从“四个伟大”的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谋划部署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干部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组织部门要从提升干部监督工作“力度、广度、密度”上下功夫,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近年领导干部违法犯罪案例表明,信任不能完全代替监督,只有严管才能厚爱。因此,必须加大干部监督的力度、广度和密度,才能打造干部全天候监督网。

增加监督力度。努力构建组织、纪检监察等为主体,其他监督手段相辅助的干部监督新格局,在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不仅实施“八小时之内”监督,还延伸监督到“八小时之外”,整合“12388”网络举报受理平台、开设举报专区和曝光平台,开通正风肃纪“随手拍”,“四风”举报一键通等,力争从“工作圈”监督到“家庭圈”“生活圈”“社交圈”,形成全天候的监督网络。

增加监督广度。干部监督是立身之本,坚持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实施分类和重点监督,才能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无死角”。必须建立健全干部提醒教育机制,结合巡视巡察、考察考核等措施,融入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因素,实现监督关口的前移。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处于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特别是一把手履职用权的监督,明确职责,划清红线。

增加监督密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让制度、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出台党员干部能上能下、选人用人、个人事项抽查核实、规范党员干部家属经商办企业行为等制度,并充分发挥节点监督、专项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成果运用,全方位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推动干部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坚决杜绝“两面派”“两面人”混迹于党员干部队伍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