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群众获得感成为主题教育“试金石”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九 编辑:张瑜 2019-10-10 20: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衡阳市,参加衡阳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指导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理论武装这个根本任务,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走深走实,以群众的获得感体现主题教育的“含金量”。(10月10日《湖南日报》)

根据中央指导意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至乡镇、村。虽然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但面临人民群众更近,面对的是人民群众最直接的问题和利益。主题教育搞得怎么样,有没有效果,就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有没有提升,这无疑让群众的获得感成为主题教育的“试金石”。

着实解决群众问题。为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切实做到服务群众,这既是群众对干部的期盼,也是我党对干部的要求。人民把权力赋予我们,那我们在工作当中要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带着感情去办,要改变以往“官老爷”式的衙门作风,主动接触群众,“打开门”“俯下身”,多给群众打个电话,多去群众家中坐一坐,了解群众的所需,获悉群众的困难,关心群众的疾苦,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切实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所谓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始终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在工作当中有着“吃拿卡要”的现象,甚至侵吞扶贫资金、危房改造资金,既损害群众的利益,也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我们的党员干部因此需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牢固树立群众意识、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转变思想作风,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精力和心思用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列出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一体推进,走深走实。党员干部也要以身作则,坚持自学、集体学、线上线下学、向群众学,把学习的成效运用到解决群众困难矛盾问题上,体现到主题教育上。

态度决定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开始,全党上下密切结合实际,我们就一定能多解难题、多克难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大幅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让主题教育务实求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九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4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