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持“四气”,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党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19-10-04 13: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文章强调,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在当前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保持正气、地气、底气、灵气“四气”,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从而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保持“正气”,就要保持本色。正气是一种精神,更是不朽的民族魂。新时期党员干部当养浩然正气,方能从容不迫、安稳笃行。正气,体现在共产党员身上,应该是一种昂扬之气。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其宗旨和性质决定了党员要无私无畏。正因为这种远无私无畏的“正气”,我们党才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和如今各项事业的伟大成就,也正因为这种无私无畏的“正气”,我们党内才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有“松树风骨”的共产党人。党员干部惟有正气在身,才能面对诱惑有章法,面对挫折有办法;才能在利益面前敛私心,在诱惑面前戒贪心;才能经得起实践、群众、时间的检验,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丰功伟绩。

保持“地气”,就要心中有民。树木“接地气”才能枝壮叶茂,花草“接地气”才能葱翠欲滴。对党员干部而言,群众就是“地气”,是各项事业的力量源泉,脱离群众,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党员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深入到广大群众中去,听民声、知民意、察民情,使信息流、情感流互动起来;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关心基层,服务群众;要善于虚心向群众请教,发现群众智慧的成果,提炼完善这些好的经验措施,从而拓宽视野,丰富思路,多视角地完整思考问题。

保持“底气”,就要干净担当。“干净”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起码要求。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运用手中权力,远离各种诱惑,才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要干净做人,干净做事,才有底气面对人民,坦荡无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补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清正廉洁奉公的新时代好干部。

保持“灵气”,就要守正创新。“守正”讲的是恪守正道。恪守正道才能保证方向正确,才能让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守正就是要不忘本质,不忘来时路,坚守人民立场,坚守民族复兴使命。党员干部要站在时代前列,立足本职与时俱进,创新绩、求突破,不断解放思想,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04/6086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