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平心态,“人看人”也是一景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2019-10-04 13: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c6c65e1e-7b45-4c79-88a8-414b63d5c33b.jpg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国庆长假期间,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出游旅行的方式放松心情、畅享休憩。因此,“人人人人我人人人人”式出游场景,又一次上演。

最让人直观感受到出游“人潮汹涌”的一个镜头,莫过于上海南京路的“武警人墙红灯”。网友称,“他们是新世纪‘最可爱的人’,他们也是霓虹灯下的新哨兵!”

于少数游人来说,在人群中漫溯和“蠕动”,挥汗如雨、摩肩接踵,似乎与想象中的浪漫和灿烂出入太大,“不是我想要的假期”。

尽管“不出游”的议论声越来越强烈,然而每一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经济和旅行人次增长的数据摆在那里,“人潮”越来越汹涌,“人看人”似乎成了不可斩断的、越发常态的循环。

实际上,这是合理合情的存在。

这里面,蕴藏了人们集体的话题再造和旅途经历的情感分享。要知道,对美好旅途的向往之心人皆有之,遇上难得长假谁都不愿错过。加入“旅游大军”的人是幸运的,能亲身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秀水绿草、古典人文等,那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虽然过程有点“人多”的累,但“痛并快乐着”,何况快乐远远大于丁点的痛。比如排了“长长长长……”的队伍,登上长城领略古人勤劳智慧、感悟千年文化哲思,这种期待后的思想喷发实在难以述说。

所以说,“十一”出游,有条件有时间有机会还得继续坚持下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因触摸不同的故事、阅览不同的风景才能更加丰满和增值。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人与风景,你与他人,只要加入到旅游的范畴中来宏观讨论,也许都是点缀这个“十一”长假的美妙风景。毕竟,像徐霞客一样的“驴友”,进前人未进之处、走古人未走之路,还是很少的。作为普通游客,只要遵规守序、保障安全,下定了决心去某处最想去的景点,何不放平心态,“人看人”又有何不妥,因为那些都是“跟我一样有品位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04/6086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