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浪漫的故事莫过于“长大后我成了你”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2019-09-26 11: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生是一个故事,故事的开头往往有一颗种子,最终在心灵深处不断萌发、破土、生根,当这颗种子开花结果之际,故事就有了一个令人感动的美好。据媒体报道,曾经立志当兵的“地震男孩”程强,如今已经成了一名空降兵,而且还将走上70周年国庆的阅兵场。

回顾故事开端,2008年汶川地震时期,“黄继光英雄连”的空降兵部队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救灾结束时,当时正读小学的程强举着“长大我当空降兵”的横幅立下誓言,此后程强被网友称作“地震男孩”。时光冉冉、白驹过隙,也许有些事、有些人早已忘切,但“地震男孩”心中的梦依旧如新,用实际行动和坚韧果敢续写了“长大后我成了你”的故事,一个无比灿烂、非常浪漫的故事。

为“地震男孩”男孩埋下那颗种子的人,是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刚强坚挺、义无反顾、忠党爱民、热血喷张,散发出英雄的光芒,也许这就是“地震男孩”备受鼓舞的决心所在。当然,为了“长大后我成了你”,“地震男孩”同样需要拿出努力、豁出汗水。正如媒体披露,程强为了纠正“O”型腿,晚上睡觉也在膝盖处捆着背包绳,这也烛照出那一群最可爱的人背后的磨砺与艰辛。

古人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人都生活在紧密联系的世界里,广义上看,每个人都是一名老师,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他人、指引着后人。因此,每一个人都必须有所坚守,做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携带者和耕耘者。试想,若不是空降兵们正直、热血、忠义、担当之“你”,怎能有今天“地震男孩”阳光、乐观、向上、拼搏之“我”。

撸起袖子加油干,天上不会掉馅饼。有信念、有追求固然可喜,有梦想、有追求固然可赞,以榜样为马、以英雄为伍,许下“长大后我成了你”的诺言,要想兑现还须砥砺奋进、锐意斗争。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没有人随随便便就能成功,没有一个梦想是轻轻松松达到的。能够随便的成功、可以轻松的梦想,就算不上成功、称不得梦想。总之,内心树立一个高大伟岸、正直积极的精神丰碑,就朝着它走下去,总有一天你的名字也会镌刻在上面。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如何延续继承优良传统,开拓创新、接力走好正确的路,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后人牢固树立对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的自信与信念,坚持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正能量为基、以担当责任为傲,书写属于个人独有的“长大后我成了你”青春故事,无悔芳华、尽情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