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日纠“四风”不怕“家丑外扬”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泊 编辑:陈晓丹 2019-09-24 11: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快查严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四风”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但是,每逢节日跟有权力的人套近乎者大有人在。随着国庆假期的日益临近,按照过去的一般规律,“四风”现象可能有加剧的趋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如何,党员干部转“四风”效果如何,短期内将见真章。

随着国庆节临近,为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密集通报了一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的典型案例,释放出持续发力纠“四风”的强烈信号,严防节日 “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可见,纪检监察机关不光重视查办大案要案,也将狠抓干部作风的“小节”问题。

俗话说得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正节日“四风”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作风建设必须抓常、抓细、抓长,不能紧一阵,松一阵,既不能退,也退不得,必须保持韧劲和耐心,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带动干部作风的整体转变。

目前,改进节日作风到了节骨眼上,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出重拳”,做到露头就打。纪检监察机关对节日期间的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在第一时间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家丑不怕外扬,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干部违纪行为进行实名通报,不点到为止,不搞内部通报,为广大干部划明“底线”,标明“雷区”,让监督有底气,执纪有威严。要健全和完善治理“四风”问责制度,建立起长效机制,唯有如此,节日纠正“四风”才能够驰而不息的开展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泊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5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