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全媒体之“眼”见证湖南脱贫“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19-09-23 16: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下午,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2019“精准脱贫在三湘”——决战决胜·全国媒体湖南行在长沙新湖南大厦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这个由网络名人、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70人媒体团,将走进岳阳市平江县、长沙市浏阳市、娄底市双峰县、邵阳市邵阳县、怀化市芷江县,深入扶贫一线,探访扶贫举措,记录扶贫故事,总结扶贫经验,近距离感受这场伟大战役。(9月22日红网)

篇篇报道书写脱贫成效,张张照片记录脱贫历程,段段视频沉淀脱贫精神。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寄语来湘参加活动的网络名人和媒体朋友们各显神通,用一篇篇报道、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记录下湖南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发掘和宣传其中的好故事、好经验、好模式。对于脱贫攻坚这个时代的“大课程”,我们既需要去学习,也需要去运用,才能够享受其带来的幸福,以全媒之“眼”让我们更好地见证湖南脱贫的“新颜”。

以全媒体之“眼” ,见证脱贫成效。精准扶贫关键在于精准,成败也在于精准。文化旅游是湖南扶贫主力军。在仪式现场,湖南省文旅厅副厅长肖凌之告诉记者,仅2018年湖南贫困地区乡村旅游综合收入就达到172亿元。不难看出,文化旅游就是湖南扶贫的成效,也是精准扶贫的要义所在。

以全媒体之“眼” ,分享脱贫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在精准脱贫上更好地出发,就不能闭门造车,相反,需要主动去借鉴和复制别人可以转为己用的扶贫经验,才能够更好的助力地方的脱贫攻坚事业,而全媒体给学习和借鉴脱贫经验搭建了一个“网络桥梁”,通过他们的视野能够更好地分享这些经验,激发脱贫动力。

以全媒体之“眼” ,激发脱贫斗志。人穷不能志短,扶贫先要扶志,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基础。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介绍,通过精准有效帮扶和贫困群众的自身努力,贫困县由51个减少至20个,贫困村由6920个减少至718个,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样的脱贫成绩给了干部群众更多战胜贫困的信心,更能够激发他们摆脱贫困的斗志,通过治心实现致富。

“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全媒体之“眼”,我们见证了湖南脱贫攻坚的成绩,但是更应该看到,脱贫的路还在继续,更需要在前行的路上不松懈,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决胜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3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